这次的但泽危机中,苏俄人的表现有些耐人寻味。
威廉能察觉到,对方是在向自己示好。
原本他並不打算这么快就承认苏俄政权,但现在他改变了主意。
东欧和中欧的这些国家,畏威而不怀德,需要一个像苏俄这样,既强大,又跟他们有在领土或意识形態上有衝突的国家来给他们施加压力。
因为斯拉夫人的关係,沙俄时期,俄国人就对巴尔干问题极其上心。
当初是奥匈帝国带头在对抗沙俄的这种压力,现在奥匈帝国解体了,仅靠解体出来的这些小国,或者像罗马尼亚、保加利亚这种级別的国家,根本对抗不了苏俄。
这就逼迫他们必须要去找一个大哥当靠山,欧洲的大哥就这么几个,要么找德国,要么找英法,总不能把希望寄託於万里之外的美国身上吧
如果他们找英法的话,那德国就联合苏联一起给他们施压,藉助他们来消耗英法的力量,就如同兔子打猴子,给大毛放血一样。
这些国家距离德国和苏俄更近,域外国家需要投入大量资源才能平衡这种影响力。
时间一长,即便是英法这样的老牌强国,也不一定扛得住。
而且这样做既能避免跟英法爆发直接衝突,又能起到消耗两国实力的目的,对德国来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。
当然,要是他们有眼力劲,直接投靠德国的话,那就更好了。
想到这里,威廉觉得有必要回应一下苏联人的示好。
刚好眼下就有这样的机会,趁著自己大婚,其他各国纷纷派遣使节前来祝贺的机会,向苏俄也发出邀请。
如果对方接受邀请,並且派出了有分量的特使的话,那说明对方真的很重视自己和对德关係。
那样的话,威廉不介意继续继续深化这种关係,甚至亲自去莫斯科走一趟,为两国的正式建交铺平道路。
当然,除了苏俄这个选项之外,匈牙利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后世大家看到的匈牙利,是经过大幅度削弱和阉割之后的国家,这个国家的体量,放在中欧这一块其实相当庞大。
被割走了70%以上领土的匈牙利,跟周围国家几乎全都存在领土纠纷,天然就是对立的状態。
现在的匈牙利是举世皆敌的状態,非常需要一个大哥来支持他们。
只要德国稍微示好一下,匈牙利人绝对会感激涕零的跑过来认他们这个大哥。
毕竟,歷史上他们就是这么干的。
二战爆发前后,匈牙利在抱紧德国的大腿后,先后从捷克斯洛伐克、南斯拉夫、罗马尼亚手中收復了10.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,短暂的让自己的面积扩张了一半。
但隨著轴心国的失败,匈牙利人『收回来』的这些土地,很快又丟光了。
虽然匈牙利人的战斗力不行,还赶不上东边的罗马尼亚人能打,但跟那帮二五仔们比起来,他们还算是比较忠心的。
记住我们101看书网
二战末期,隨著德军的节节溃败,其他盟友纷纷败亡或者叛变时,匈牙利成为了德国的最后一个盟友。